Sunday, July 29, 2007

榴莲歌儿一家唱?

今天爸爸买了榴莲回家。。。

好久没吃榴莲了。。。
当哥哥打开榴莲时。。。
发现其中有些已经坏掉。。。
就发现其实做人就像榴莲一样。。。
就像的人的性格是大家所可以接受的。。。
有时是生长在好的环境下。。。
还会有不好的产物。。。
人要学好与学坏其实在于自己。。。
不是环境造成的。。。
----------------------------------------------------------------------------------
有的人会觉得榴莲又臭又难吃。。。
有的人就爱不释手。。。
有的却只是一小部分的人可以混在一起。。。
但是有的人怕榴莲的外壳。。。
又尖又多刺。。。
他们不敢去触碰它。。。
深怕它会带给自己任何的伤害。。。
所以他们永远都不知道榴莲里的美味。。。
这就好像那些永远不敢尝试新事物的人。。。
他们永远无法冲出自己的极限。。。
----------------------------------------------------------------------------------
还不至这样啦。。。
其实我觉得一家人有时就像一颗榴莲。。。
有缘我们就可以做一家人。。。
没缘的人就成为别家的人。。。
但是榴莲坏了。。。
我们可以选择不吃甚至丢掉。。。
那家人可以丢掉吗?

1 comment:

Ms Strawberry said...

对我来说,家人就是我的生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凡是我都是为家人为主。我要他们快乐和幸福。他们永远是我的最爱。我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