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赌博的人的是世界最丑的人

最近在赌场工作真地看到很多很多的新事物
也许真的是如愿以偿
但是看到的东西也让人太失望了
赌博也许是中国人的传统
但是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中国籍人
我为中国龙的传人感到悲哀
小时读过一句话
玩物丧志
赌博不知让多少人丧失了自己
在赌场里有一个特别的例子
有对夫妇
他们原本是丈夫在赌
但是到了第三天
太太已经独自一个人在我的桌子上赌了
还赌到三字经满天飞
也许赌博真得很刺激
人人都在寻找刺激感
但是这种刺激感带来的后果由谁承担?
还不是自己?
每当我来拉一张牌出来时
我都会在人的“欢呼声下”把牌拉出
人人都在喊
仿佛喊了出来牌就会如愿以偿得出来
有吗?
他们让我想到如果古代的美男子潘安
如果当年的潘安是视赌如命的话
那他一定是世上最丑的人了
相对的侏儒武大郎
如果他节俭成性
不接近任何不良场所
我不懂他的排名是多少
但是总比赌徒来的好
内在美永远是重要的
广东话有一句“赌仔没个好”
这是真的
请有赌博习惯的朋友戒了它吧
所以请看到这篇文章认同我说法的朋友
让它流传出去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