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得不到。。。

很难得到的东西人会说:海底捞针。
很容易得到的东西人会说:随手可得。
往往得不到的并不代表要感到可惜,难过,和失望。
我申请的一份让我感到很有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工作泡汤了。
当我知道我身边一班朋友都得到了通知他们成功了,当时我的心真的很可惜,难过,和失望。
我的一日就这样变得无声无色,死沉沉的,无心读书。
过后,我感到很不对劲我不可以这样下去,我的人生不可是这样的还有更好的工作再等我。
后来,我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原来我不应该感到可惜,难过,和失望。因为如果我得到了那份工作我必须要离开家乡好几年到泰国去工作直到我辞职才可以回来,这并不是我所要的。
原来每一件事情都会有不同的角度,答案也会是不一样。
如果爱上了一个人但是却得不到她的心,这也可以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也许成为朋友还比成为情侣来得好,long lasting。得不到你爱的人但是还可以看着她追寻守护天使,这也是一种福气。
得不到不是一件坏事,还可能是好事;得到的不一定是好事,还可能是坏事。
用不同的角度来看每件得不到事,也许可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可以,你也可以。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