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关于爱情。。。

曾经有一位女孩向男孩问了这样的一句话:“你为什么爱我?”那男孩想了很久却不知道如何回答。暇时间,那女孩诸般的好,她的温柔美丽,体贴大方不及,但是男孩内心里却隐约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正的原因。过了良久,就当女孩不耐烦之时,男孩终于回复了:“我爱你,因为你就是你。”

茫茫人群中,许多人寻找侣伴都盼望所寻得的另一半就是鹤立鸡群的那一位。因着他外表好看,才干人品都属一流,所以我爱他。在面对别人之时,自己就是显露出优越的一面却试图掩饰软弱的另一面,生怕别人知道后会以另类眼天把自己打造成别人的百分百完美样式,以博取异性的青睬。

陶醉在大造形象的当儿,许多人都忘了自己本来大样式甚至引以为耻。许多人都不知道,想要寻得真爱, 自己先需要爱自己。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不足,也肯定自己的价值。一个先懂得爱自己尊重自己的人,他才能真正地去爱别人,他才会晓得如何去欣赏别人的优点同时去接纳别人的缺点,而不是只寻求那种外貌人品近乎完美的白马王子,白雪公主。因此,爱不是一种要求,而是对己对别人的一种接纳与肯定, 无条件的爱。我爱你,只因你就是那独一无二的你,不因你有遐疵而动摇在我心中位置的你。

另一方面,当别人以同样那种无条件的爱来爱你时,你才能打从心底得到幸福与释放,因为你不需要再戴着面具过日子。同时也由于人与人之间那种彼此所付出那种无条件的爱时,人大生命才能得着改变。就因别人那么无私的爱我,所以我愿意改变自己去回应那份真挚的爱。因此,不是因为我要得着别人的爱所以我刻意改变我自己甚至不惜戴上假面具,而是因着我已得着那份无条件的爱所以我愿意让我的生命得着更新与改变。

亲爱朋友,寻找真爱中,你是否愿意先对别人付出那份无条件的爱呢?那就不要自备自己所没有的“优质条件”,因为神造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独特与可爱。进入恋爱之前,先Learn To Be Who You Are并预备一颗心去接纳自己与别人的一切,不管是优缺点又或是种种的过去与背景。有一天,当另一个异性也与同样的心志进入你生命中时,我想真爱的火花就会燃起。

祝福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