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两道彩虹

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
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
彩虹七彩颜色,从外至内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
晚虹是一种罕见的现象,在月光强烈的晚上可能出现。
由于人类视觉在晚间低光线的情况下难以分办颜色,故此晚虹看起来好像是全白色。
所以,我很相信大家都应该看过彩虹。
为何我这一章的题目会是“两道彩虹”呢?
当然,在这本人有些经验要与读者们分享的。
在2005年的3-6月份的一个傍晚,大概6时-6.30时分(我放工回到家的时间)。
我站在客厅的窗口往外看,我看到了。。。
我竟然看到了两道彩红。也许你会说看到两道彩虹有什么了不起。
我真地感到了不起,因为这两道彩虹不是一个在东,一个在西。而是一个在上,一个在下。现在的你可以想象到那两道彩虹在上下吗?
两天后的一个早上,我听MY FM。当时的DJ说关于彩虹的事,很自然的我拿起手机拨电话到MY FM,告诉了DJ。过后,DJ又向听众们提起刚才有位李小姐来电说她曾经看过两道彩虹出现在同一个天空。我感到很可惜的是我并没有把他用相机拍下,作为纪念。
还好,那一瞬间的美我并不是一个人独自的分享,而是我和我的小妹一起分享的。
这可能是我一生人的一次看到两道彩虹出现在同一个天空。
~美好的回忆~

以下的照片是个contoh,如我所看到的两道彩虹在上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后,让我想起来,我也曾看过你所说的两道彩虹。 的确,那真的不常见。幸运的是,我把它拍下来了。呵呵呵


迟些,我把它po上我的部落格里。

Ms Strawberry said...

你好。是真的吗?你真的有把它拍下来?好期待要看的。。。

Anonymous said...

嗯嗯~ 真的有拍到~ 只不过,没像你所上载的图片那么美。因为我家周围都是电线。。。

Ms Strawberry said...

oic. so, 你几时会post那照片?我好想看的。
从我家看到的是一片旷阔的天空。。。 所以很清楚。